镜生大人

【陆林】雨

*可能我是要突然复健
*梗来自以前和宿敌er玩骰子的时候
*现代学院 双向暗恋
*ooc是我的
*别看了我短小






  夏天的雨似乎说来就来,没有任何的预兆,就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。刚刚还是晴空万里,现在却是倾盆大雨。突如其来的雨让人猝不及防,却又习以为常。

  雨水顺着屋檐流下,街道上处处可见没有伞的路人在奔跑。潮湿却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十分舒服,却又有些惆怅。正好赶上放学的时间,许多学生因为这突然起来的雨被迫停在教学楼前踌躇。

  呼吸着潮湿的空气,看着一个个学生们离开,紫堂陆走在回教室的路上,因为下课前被老师叫去“交代”了一些事情,所以现在学生差不多都走了。

林已经等很久了吧。

  这样想着,陆加快了脚步。
 
  “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这破天气,什么鬼的天气预报根本就……啊哥你来啦!”

  一推门进到教室,就听见了林气急败坏地抱怨着天气。陆叹了一口气,却又只是无奈笑笑,提起书包对林说:

  “走吧。”

  听到身后的一阵兵荒马乱,不禁又叹了声气,停下脚步看着身后的少年抱着乱七八糟还没来得及装进书包的书本,还有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那灿烂的笑容。

  笨蛋。

这样想着,嘴角却也勾起一抹弧度。

“这雨也下的太大了吧!”

  林丝毫没有夸张地说出这样的感叹,抬起头,陆也不禁皱起眉头。
  
  刚刚下起的雨不仅没有变小,反而有越来越大的倾向。

  “走了。”

  没有太多的犹豫,陆拿起书包挡在头顶,提醒林一声,便走入雨幕之中。

后知后觉的林听见了提醒才猛地反应了过来:“啊不愧是哥哥!”这样感叹着,也一同走进了雨里。

  一路上耳边只有雨水滴落在周围的声音,嘈杂,却安静。虽然雨水模糊了视线,但林能清晰的看到,走在他身前的陆,却时不时地回过头,看他有没有跟上。

  走到家的时候,两人已经的身上已经被彻底淋湿。

  陆下意识地转过头,看向轻声喘息着的林:平时扎成小辫子的头发散了下来,因为雨水的原因贴在脸上,紫红色的发丝上似乎还有水珠的滚动。因为跑了步,所以脸上带着微微的潮红,眼睛里仿佛也布满水汽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紫堂陆眼中闪烁着暗光,在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就已经伸出了手。突然似乎想起了什么,手在中途猛然停顿。

  林的脸上爬上了红晕,眼睛四处张望却不知道该把视线定在哪里。用指腹擦掉了脸上的水珠,陆掩住眼中的暗芒,轻声道:

  “去洗个澡吧,别感冒了。”

  紫堂林似乎像是逃跑般的离开,耳朵却不经意染上了红色。

  看着林离开的背影,紫堂陆收起目光,手指在身后蜷缩,最后握成拳。

  下次……还是带上伞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