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生大人

【镜生x言七】双子

*写给我和双子言七的人设
*大概是想作为绑关系的文
*背景与人设无关
*双子设定,镜生是哥哥,言七是妹妹。





 

  “啊!是镜生学长!”

  “今天学长也好帅呀!!”
 
  清早的学院都是不平静的,学生们的到来打破了所有的沉默,让一切都变得生机起来。

  不过当然,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这份“生机”。

  “是啊是啊!不过话说,镜生学长旁边的那个女生是谁啊?女朋友吗?”

  “唉?!不是吧?我还打算向学长表白的唉!学长已经有女朋友了?!!”

  “不是吧?你们居然不知道?那个女生才不是学长的女朋友呢,是妹妹!”

  几个女生被话题吸引,凑在了一起,似乎在讲着国家大事一样。

  “对呀,说来那么可能不信,镜生学长啊一直非常温柔,非常有领导力,还是学生会会长唉!而且长得又帅,在学校超级受欢迎呢!但是……”

  女生在这里稍微停顿了一会儿,成功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。

  “学长其实还有一个妹妹,虽然是妹妹,但是一点都不起眼呢!完全一点都不像学长,整个人都非常阴沉,而且听说她说话超级过分唉,大家都不敢跟她说话呢!以前就有这样的例子……”

  “我就说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前辈的女朋友呀,也太阴沉了一点吧,还用头发遮住眼睛什么的……”

  “唉?!这种女生居然会是前辈的妹妹?”
 
  “开玩笑的吧?这也太差劲了吧!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听着远处的喧闹,聒噪的女生也不知道收敛一下音量,那边讨论的话题十分清晰地传到了两个当事人的耳朵里。

  “噗嗤。”

  忍不住笑出声音,虽然很快掩盖过去,但还是引起了身边人的注意,感受到了来人的眼神,眼中带着笑意,毫无诚意地道着歉:

  “抱歉,她们的话题太有趣了所以就忍不住。”

  很明显地对方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反应,似乎她的脸上就一直没有过什么表情。

  “这种事情我已经习惯了,但是,果然跟着你一起走就会很麻烦。”

  “抱歉抱歉,本来今天打算和你商量一些事情的,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。”

  弯弯眼眸,镜生并没有在意这听起来恶意的语言,十分自然的跳过话题:

“我想说的事情其实是想问问你……”

  “言七!”

  一声尖锐的声音已经打断了两人的谈话,走在路上的学生被吸引了注意力,不禁都停下脚步。想说的话哽咽在喉,目光转向来人,似乎是言七的同学?

  “唔!镜生学长?!”

  女生似乎是没有想到镜生也会在这里,显然愣了一下。

  也是呢。从那么远的地方看过来也不会注意到,还穿着校服。更何况……怕是看到要找的人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吧。

  切。

  掩盖住眼中的凌厉,用温柔的语调询问着:“怎么了?这位同学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 “唉,不是,抱歉!学长我是来找言七同学的,是这样的,我是言七的同班同学。”
 
  面对自己询问,女生很明显地开始慌张。眯起眼睛,并没有打断她,而是给她缓冲的时间。果然很快的女生就反应了过来,向着所有人做出了一个说辞。

  “我是想找言七同学问问我的钱包是不是在她那里,是粉色的兔子。昨天钱包不见的时候教室里就只剩下言七同学一个人了,所以我想拜托言七同学如果拿到了的话请还给我!里面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东西!我只要那个东西就可以了,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要!”

  一口气说完这些说辞,甚至没有给人辩解的机会,就断定钱包在别人那里,更是吸引了别人的注意力,让人下意识觉得东西就是她拿走的。

  还稍微有点脑子。

  “我没有拿你的东西。”

  少女的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,眼中也是波澜不惊,丝毫没有起伏的语调就好像在说,今天的早餐是吃的什么一样的平常。

  “言七同学!那个东西真的对我非常重要!那是我母亲留给我的唯一纪念了,真的拜托你还给我!”

  这样说着,女生的眼中漫起水雾,活脱脱的一个受害者的形象。

  言七皱了皱眉头,刚想开口说话,却被周围的私语打断。

  “什么啊……拿别人的东西都还狡辩吗……”

  “拿母亲的遗物就很过分了吧……”

  “是啊……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 “你有拿她的东西吗?”

  镜生把头转向言七,开口问道。

  私语在这一刻默契地全部停下,似乎在等待当事人的回答。

  言七的眼中稍微有些惊讶,但是很快地反应过来,眼中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  “我没有。”

  收到答案之后,看向女生,眼中只剩下漠然,镜生语调平缓地重复了少女的回答:

  “她说她没有拿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  没有任由女生继续下去,镜生的耐心已经被磨光,不想再做过多的纠缠。低醇地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让在场的人全部听见,在平时听起来都会陶醉在其中的声音,女生的身体却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。

  “关于这件事情的解决,我想教室里应该有监控,现在我们去调取一下吧。麻烦你和我们一起吧,同学。”

  “唉?!”显然是没有想到镜生会来这样一招,女生很明显地开始慌张,但还在挣扎着反驳着:“可、是,教、教室里是没有装监控的!”

  “有的哟,上个星期放假的时候,学校组织装上去的,所以现在大家都应该不知道的吧,不过正好,我们现在去看看吧?”

  低下头凑到女生的耳边,被细碎刘海遮住的眸中暗芒外露,语气也丝毫没有刚开始的那般温和:

“下次记得找个稍微好一点的理由让我觉得你们还有一点挑战性。所以你还夹着尾巴离开吗?”

  “现在反倒是你被将军了吧。”

  “抱、抱歉!我突然想起来我的东西好像是掉在了家里,我现在就去拿!”

  未经世事的少女经不起这一番恐吓,颤抖着回忆起早就准备好了的台词,一点风度都没有留下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  
  啧,这么不经吓,也太没挑战性了吧。

  看到这一幕,其他人也很知趣地离开,踏上了前往教室的路上,至于结果怎么样,也已经心知肚明了。

  叹了口气,目光拉回,低头看向沉默不语的少女,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,但是镜生似乎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 这家伙……




  ……果然。

  本来是约好中午一起吃午餐,但是约定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,镜生都已经预知到是发生了什么。

  唉,真是个笨蛋。

  把手插进裤兜,慢悠悠地走到附近那个教学楼之间的间隙之外,不出意外地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:

  “之前的事情是我的不对,说的有些太过分了,抱歉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但是,我希望以后这种事情我们可以单独解决。我……并不想让他担心。”

  “……打扰了。”

  靠在墙上,隐隐约约听着里面传出来的声音,镜生就差不多明白了什么。抬起头看向天空,因为阳光的刺眼轻轻地眯着眼睛,紫色的瞳孔中只留下无奈是情绪。

 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,笨蛋妹妹。

  你这样,让我怎么进去阻止啊。
  
  我和你可不一样。

  我是善。
  —我是恶。

  受到褒扬,得到赞美。
  —刻意伪装,无心改过。

  你是恶。
  —你是善。

  刻意曲解,从未改变。
  —不善言辞,委曲求全。

  一样的是,我们都没有做错。

  只是用着自己的方式,去追寻,去探索,去笨拙的保护。

  我们之间,是血缘的相连,是双子的“线”。

  我们都是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